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颍桥回族镇:抗疫农时两不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7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县委县政府要求复工复产后,颍桥回族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更好的助力复工复产,及时把控人员进出情况,提高防疫工作的工作效率,减少防疫卡口人员聚集,我镇加快推进“快马办公App”疫情信息防控平台,全镇各村在设点张贴二维码,要求进出人员扫码下载,并对填报信息进行核查。

二、春种春耕不耽搁。自开春以来,我镇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加强组织领导,以抢时间、早准备、早部署,抓紧抓实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一是划定烟方土地。早在去年秋收后我镇各工作组、包村干部就已经为今年的种植计划做准备,截止目前我镇已划定烟方地2600亩,烟方土地掩青已全部完成,并为烟农购买了种植保险,降低种植收益风险;二是购买果树苗。我镇政府免费提供直径3.5公分,株高2米的软籽石榴树苗,组织织镇农业部门协助做好树苗统计、运输工作,统一栽种到责任区域,每处区域选择一名村干部担当责任人,由责任人负责安排责任区内的果树种植,对全镇的坑塘、廊道进行改造、绿化。同时,为了保证树苗成活率,实行树苗承包制,分包给农户,由其进行管护,最终收益由分包农户享受。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时刻,战‘疫’切莫松懈,春耕不能耽搁。颍桥回族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进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