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疫情防控时,脱贫攻坚不按“暂停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6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新的希望。这一年,脱贫攻坚将进入最后的决胜。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肆虐。当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阻击战遇上脱贫攻坚战,对于乡镇基层来说,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镇党委书记郝刚强表示:“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并不意味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摁下‘暂停键’。”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汾陈镇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于2月25日上午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排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个帮扶责任组长、责任人全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摸底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需求,针对普通劳动力,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帮助其尽快外出务工,不能外出务工的,积极联系周边企业,帮助其近就地务工。

二是修订帮扶计划。各帮扶人要因地制宜,对当各分包户要核对收入、优化措施、发展产业确保2020年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

三是助增收促保障。针对疫情影响的种植、养殖户要精准发力,持续帮助解决困难,确保不误农时,对我镇未脱贫户要加大低保、五保政策兜底,切实做到应享尽享,及时享受。

四是保持卫生整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对贫困户、老人户卫生进行持续性清扫,各级帮扶人要压实责任,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消毒,引导其形成良好生活习惯,防范疫情,持续开展村卫生整治活动,确实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