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四结合”稳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6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结合扶贫日工作安排,各级帮扶责任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全镇未脱贫户26户60人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制定2020年脱贫计划。针对已脱贫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继续挖潜收入来源,通过安排公益性岗位、户贷户用贷款、到户增收等措施,确保脱贫后家庭收入持续稳定,切实巩固脱贫质量和成效。
  二是与小散乱污企业整治相结合。各管理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对辖区内闲置空院、厂房等场所,做好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严防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明停暗开现象发生,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三是与农业生产工作相结合。通过各社区排查、管理区上报,对群众生产需求和物资储备情况开展摸底统计,做到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并帮助调拨一批农资,保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积极引导群众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外出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规定时间段内返回销号,不误农时开展春耕春种等田间管理。
  四是与大气污染防治相结合。以管理区为单位,要求镇村干部通过逐户排查,对群众开展政策宣传教育,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城中村、城郊村等重点管控区域,通过逐家逐户查看厨具情况,一户一看,发现煤炉当场进行处置,确保疫情防控与大气污染防治“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