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疫情防控绝不松劲 复产复工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4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遭遇战,持续一月却决战犹酣。这是一场全民响应的阻击战,一呼百应众志成城,疫情面前,来不得半点松劲儿,必须一战到底,库庄镇镇村干部一个个战斗力“满格”,全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库庄堡垒”。

疫情是不是到了“拐点”?干部能否松口气?群众可以随便出入?复工复产期间,面对干群内心的诸多疑惑,库庄镇党委政府持续吹响战斗集结号,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高压态势,绝不能松劲儿。2月23日晨例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全体镇村干部务必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村干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努力做好“快马”App软件注册和健康打卡工作,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安全出行;积极发动群众,讲明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的清醒认识,驱散村内聚集扎堆人员,扎实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城市辖区、镇区门店、商业网点要严格审批流程,属地管理区做好审核把关,复产复工审批组做好统一审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地经营。镇村干部要有序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农耕备耕、农田林网建设、农民工返岗服务等重点工作。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在郑州富士康上班的员工要注意了,经县、镇政府多方协调,有返岗意愿的乡亲们,请拿着身份证和手机,到镇卫生院统一免费体检,有序办理健康证明……”晨例会结束后,库庄镇各个社区广播声不断响起。

库庄镇是劳务输出大镇,农民工如何安全出行?企业该怎么确保复产复工安全、有效?库庄镇党委科学谋划,积极与上级部门、部分重点企业对接,安排镇卫生院抽调业务骨干对近期准备返岗的31名富士康员工进行健康体检,与县人社部门对接,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

37岁的库帮子是西库社区居民,在郑州富士康工作5年,节后,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让其返岗,但考虑到疫情形势严峻,一直不方便返岗,接到镇村干部通知后,库帮子立即按照要求,到镇卫生院做健康体检。“镇政府还组织医生免费体检,随后还安排专车接送,为俺农民工考虑的太周到了,真是感谢!”顺利完成健康体检后,库帮子一脸开心地说。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的同时,库庄镇科学谋划,合理安排2020年农田林网和果树进村项目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组织人员对宋庄、东沈、灵树、东库、北常庄、田庄、黄庄、李树等8个果树推进村和涉及黄庄、范窑、周庄3个村百亩农田林网进行植树添绿、浇水剪枝,不误农时,有序推进农林建设工作。

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准备的如何?体温检测、消毒、防护和管控是否到位?是否具备开工条件?库庄镇组织管理区工作人员深入建筑工地,逐个开展检查,科学指导企业有序复工。

位于库庄镇小程庄社区的欧洲印象(三期)盛华裕园项目部经理李凯丰说:“目前疫情形势还不乐观,工地前期已做好复产复工的准备工作,84消毒液、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员工实名制通道周边消杀、车辆消杀等一切就绪,目前员工在各地做好健康证明和返岗准备,企业领导也在反复研究论证,宁可多等一天再复工,也不能让疫情防控工作出纰漏。”

疫情防控,需要精准发力,更需要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寒冬节前惊风雨,莫道春光难揽取!咱们要继续振奋信心,防疫生产两不误,齐发力,并头进,春天的脚步,正踏着澎湃的心房,奔向太阳升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