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双庙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0 1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双庙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月20日,双庙乡坚持强化排查防控,开展地推式大排查,对“新三类人员”详细排查登记,同时根据市、县对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有序组织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针对脱贫攻坚战迎来攻坚时期进行了对全乡未脱贫户帮扶措施再提升,全面落实政策应享尽享。 
  在晨会上,乡长杨延召同志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展开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防疫要求首先做好人员流动登记工作,各村卡点严格落实把好第一道关,其次全力开展拉网大排查工作,对新三类人员务必详实掌握,做到抓实抓细。针对扶贫工作指出帮扶人员要打开思想,贯彻行动,做到政策应享尽享,帮扶人和责任组组长全方位落实各项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针对复工复产强调安全有序,一定要企业做好人员监测登记报备,以安全为前提,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下午在结束县里会议后,杨延召乡长主持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统筹部署工作落实细化。杨乡长指出,明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做到两手强、两手硬。一是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展开,本乡企业2月底全面开工,做好企业防疫准备工作,做好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二是强抓防疫管控,强调做好排查工作和人员管控工作,一定要把登记监测落到实处,切实把疫情对于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明确态度做好服务,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复工企业,传达了市劳动局的相关政策,同时对返岗人员,强调“出家门、上车门、出车门、进厂门”。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对于疫区不能返岗人员,要做好统计,强化服务方式,根据本人意愿在本县就近安排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