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范湖乡:高效办证促返岗 小型招聘固民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4 09: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范湖乡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为全乡务工人员搭建就业平台,为8000多名返乡民工开辟就业渠道,为企业复工保证人力资源。

2月22日,范湖乡在政府广场设置各村庄人员离襄返岗证明集中办理点,为外出复工人员办理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据了解,范湖乡政府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各村两委干部和乡卫生院医务工作者成立志愿服务队,配合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工作,快捷高效的为外出复工人员开具所需的证明材料,确保他们安心、顺利的外出就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集中办理服务将持续5—7天,各办理点均张贴有外出务工人员的公共微信群以及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二维码,实行证明在网上申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不仅有效提高了办理效率,而且分散了人流,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

范湖乡大郭村外出务工人员师晓锋说:“今天俺来办返岗证明,平时得先跑村里,再往乡里太麻烦,现在乡政府集中在一个地方办,这样比较方便,不用来回跑来跑去。乡政府对我们外出打工的人都很支持。”

范湖乡党委书记李卫权说:“范湖乡每年外出打工的人员有一万多,今年回来的大约有8000多人,我们必须想办法把我们返乡的老乡们及时的送到岗位。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办理了2800多人,预计今天34个行政村还会办理1000人。”

在为务工人员办理离襄返岗证明的同时,范湖乡还邀请了县产业聚集区、特色商业区18家民营企业,在乡中心区域举办招聘会。此外,现场还邀请到6家范湖乡知名企业(合作社)的扶贫产品参加展销会,为有意留乡发展的群众提供岗位,帮助贫困户增加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