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战疫情抢农时 防疫春耕两不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1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也是小麦已进入返青起身期,库庄镇结合该镇农业生产实际,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2月20日,在库庄镇,只见三三两两戴着口罩的村民忙碌在田间地头。

“小麦进入返青期,正是除草、打药、浇水的好时候。俺知道目前处在疫情期,我们都戴好口罩,回家消毒,做好防护。” 库庄镇齐王社区村民金建桥说。

库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郑志磊说:“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要保障春耕春种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在加强宣传排查、登记造册、村口严格登记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疫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抓住时机进行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春种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库庄镇已通过社区排查、管区上报,对群众的生产需求和现有物资存量进行了详细的摸底统计,有力保证群众春耕生产需求。

“疫情防控不能懈怠,农业生产关乎民生。我们一定要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努力为夏粮丰产打好基础。” 库庄镇镇长毛毅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