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农业生产不误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1 09: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的良好时机。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汾陈快速出击,在“排查管控、督导检查、宣传引导”等方面采取“硬核”举措,群防群控,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防护网”,同时各项农业生产正火热进行中。

立春过后,气温逐步回升,此时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汾陈镇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迅速启动造林绿化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区域绿化补植补栽、浇水、管护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协调解决造林施工必需的疫情防护物资,更多采用机械作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充分了解全镇农资储备,我镇全面排查镇域范围内农资销售企业及个体户基本情况,全面统计农药、化肥等农资库存数量并建立台账。通过对镇域内13家农资门市存量进行普查,现有农资化肥存量222吨,5919亩农药,1140亩辣椒,春耕所需农用物资供应充足。

作为烟叶生产大镇,我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延伸到田间地头,确保烟叶育苗人员全防护,除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前后测量体温外,还要求人员分期、分批操作,减少人员聚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虽严峻,农时不等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汾陈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