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扎实打好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1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疫情攻坚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库庄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大起底、大排查”的同时,丝毫不敢懈怠放松,坚持疫情防控与污染防治“两手抓”,统筹推进,扎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与疫情阻击“组合拳”。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如何有效开展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是否准备有序?农村劳动力如何安全有序输出?成为全镇党员干部面临的必答题。为此,库庄镇在做好防疫阻击“大起点、大排查”的同时,组织专人对辖区内29个社区进行精准摸排,全力做好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各项准备工作。

日出东方天破晓。早上7点20分,一辆新能源公交车准时停靠在库庄镇政府机关大院门前广场上,后冀社区冀军辉和田庄社区郭喜静两人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经过县卫健委工作人员的身份核实确认、相关体检后,登上外出务工人员输出专车,这是我镇节后疫情期组织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统一输出。据了解,全镇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劳务输出工作,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出行。

疫情防控要再发力,排查摸底要稳扎稳打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样需要同志们齐心协力进行,散煤禁燃刻不容缓!在当天晨例会上,镇长毛毅澜指出:返镇人员“大起底”排查工作至关重要,镇村干部入户排查必须认真再认真,疫情排查和管控同步进行,谨防漏登现象发生。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部分群众存在生活陋习,仍然使用污染性大、能效低的散煤煤炉,镇村干部要逐户排查,对群众进行煤改电、煤改气等政策宣传教育,特别是城中村、城郊村是重点管控区域,镇村干部要齐心协力,把返镇人员大起底排查、疫情管控和散煤禁烧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好。

晨会结束后,全体机关干部迅速进入工作岗位,疫情防控、散煤排查同步进行中。散煤排查、疫情管控、起底排查统筹推进,一户不卯,详细询问。上街宣传、卡点管控、统一消毒,有序推进。要求近期发热(咳嗽)人员居家隔离,镇村干部入户监测体温,详细询问,认真细致。逐户查看厨具情况,一户一看,发现煤炉,当场没收。耐心宣传政策,配合销毁散煤、炉具,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收集的散煤炉具,登记造册,统一存放。

天蓝地绿,春暖花开,“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好时光让人愉悦,令人向往。通过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战“疫”一线共奋进,必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