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逐户排查摸实情 “疫”线淬炼促提升——库庄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0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9日上午,库庄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召开库庄镇暨疫情防控外来人员重点排查和管控、监测动员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镇党委书记李科在会上指出,目前新的疫情出现变化,复工复产,下一歩还要复学,其它工作接踵而来,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流动人员的管控,辖区内企业多、商业网点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不能松劲。城市小区要逐栋楼逐户排查,严格登记程序,测量体温、发热人员要重点登记。全镇上下要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放松,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奋战精神,对辖区内所有农村社区、居民小区、商业门店进行大起底、大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镇村干部迅速行动,逐村逐户走访排查,摸清实底儿,普及防疫知识,指导科学防控。镇村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社区党员一起,走村入户询问排查、填写信息,卡点值守,提前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了自己。

东库社区入党积极分子王锦涛,去年7月份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向党支部汇报,加入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工作,认真负责登记来往群众,和社区其他党员一道逐户排查返乡人员情况,以其他党员为榜样,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自己、提高自己。

宋国宝, 2018年3月向宋庄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 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面前践初心,疫情发生后,宋国宝因居住在成建万家小区,无法回到村上,就主动向小程社区党支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中,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和值守工作,勇当一名冲锋奋战的“逆行者”,并主动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程龙飞, 2018年 3月向小程庄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 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小程庄形势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要求去任务重、管理难度大的无主小区值班、排查,已连续作战20多天。

疫情面前出份力,作为春秋园林公司的负责人,谢亚兵和自己的职工王帅峰白天忙于公司的事务,利用晚上下班、周末休息时间回到金村社区卡点值班,并在村内巡逻,疏散人群不扎堆,及时做疫情防控宣传,每个人又拿出了300元放到捐款箱内。“虽然白天需要在公司上班,但是金刘是我的家,我就想着利用个人休息时间,为老少爷们服务,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出点力”,面对镜头,谢亚兵平静的说。

代楼, 2018年 5月向田庄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 5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田庄社区村室,懂电脑的他主动担起(省外及省内)市外返乡、来襄人员的基本情况登记表、武汉离境人员健康登记表的汇总工作。一台电脑,几套表格,代楼在电脑旁一坐就是一上午,210人一个个的录入、汇总并及时的上报。

王满,2017年 3月向灵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 5月被确定为预备党员。疫情发生以来,灵树社区积极分子的身影也出现在村内的各个路口、值班卡点上,作为女同志的王满,舍小家为大家,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值班制度,出入人员登记检查,落实重点人员的生活及身体状况等,虽忙碌却充实。

“积极分子及时的深入到回村(返乡)人员家中,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及时的提供方面,对于这一点,党支部也比较满意,对于他们近期的表现也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积极分子的作用”,灵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本村的积极分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库庄镇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已经有 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和党员们的引领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践初心、经风雨、壮筋骨、纯党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思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