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多举措抓好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2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召开加强农村信访源头治理工作会议,通报2019年度信访工作情况,印发《库庄镇关于加强农村信访工作源头治理的意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的职责任务。建立了问题排查、定期研判等11项制度机制,确保工作推进有章可循,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二是深入排查,搞好防控。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镇村干部及时入村开展集中摸底排查,做到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号,做好应对、化解和稳控工作,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重点防范,动态管理。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盯紧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详细掌握家庭情况、利益诉求、近期动向等信息,实行责任包保、动态管理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反映问题不出村、化解问题不出镇。

四是严格值守,畅通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镇村干部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制订信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遇有紧急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并妥善处置,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