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村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1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将至,为增强镇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加压、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1月20日,库庄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村级以案促改活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29个社区两委干部共260余人参加。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生财有路》、《心安之处》,教育引导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片中的典型案例发人深思,触及灵魂、震撼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警、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检视反思,改进作风、规范言行,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镇党委书记李科针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三点:一要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坚持靶向不变、力度不减,紧盯群众身边的“四风”和“微腐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检查,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获得感。二要要坚持精准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原则,解决好“轻事前提醒、重事后追责”的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研究建立负面清单,对现有制度进行“废改立”,确保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

随后,库庄镇组织召开镇村干部春节期间集体约谈会,镇党委书记李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树立起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二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展现实绩、取信于民;三要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认真解决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毅澜强调:每逢佳节倍思“清”。廉政建设贵在常抓不懈,越是节日越要心存敬畏,越是佳节越要绷紧“廉洁弦”。节日期间,全体镇 村干部在与亲人朋友共度美好时光的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廉洁自律,真正做到“管住嘴、收住腿、守住心”,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要管住家人和身边人,从严约束,筑牢“节日防腐墙”,真正做到“守住自家的门,看住自家的人”,既过好“年关”,更要把好“廉关”,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祥和的春节。

镇纪委书记柳聚磊表示:“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随着春节的临近,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全体镇村干部要经得住考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不做,长期坚守“廉洁”阵地,让“禁令”生根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