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召开2019年度村级党建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0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社区两委干部工作责任,1月20日,库庄镇组织召开2019年度村级党建述职述廉述稳评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全镇29个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迎接年度“大考”,总结了经验,提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毅澜同志主持,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29个社区两委干部共260余人参加。

   此次会议实行“一社区一述”,各社区支部书记述职后,居委会主任述职。各社区支部书记就党建工作、脱贫攻坚、信访稳定、村集体经济及下步打算进行述职,居委会主任就人居环境、百塘千沟万院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烟叶生产、厕所革命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科学谋划,镇党政班子成员根据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上,各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讲成绩不夸大、实事求是;说问题不回避、客观具体;找原因不就轻、深入剖析;谈打算不务虚、实实在在。参会人员点评抓住重点、见筋见骨、有的放矢、简明扼要,“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会议全过程,呈现出政治意识强、履职尽责好、工作作风实、特色亮点多、队伍建设硬、基层基础牢等工作成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对照、找准不足、共同提高、共谋发展的效果。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科同志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扛稳主体责任;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建强战斗堡垒;要管好软弱涣散,进一步提升战斗力;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管好意识形态;要深化正风肃纪,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二是以主题教育为新的契机,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深入排查,搞好防控;要重点防范,动态管理;要严格值守,畅通信息;要关注弱势群体,做好走访慰问。

    三是以主题教育为新的机遇,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随着春节的临近,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全体镇村干部要经得住考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做的不做,长期坚守“廉洁”阵地,让“禁令”生根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逢佳节倍思“清”。廉政建设贵在常抓不懈,越是节日越要心存敬畏,越是佳节越要绷紧“廉洁弦”。节日期间,全体镇村干部在与亲人朋友共度美好时光的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廉洁自律,真正做到“管住嘴、收住腿、守住心”,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要管住家人和身边人,从严约束,筑牢“节日防腐墙”,真正做到“守住自家的门,看住自家的人”,既过好“年关”,更要把好“廉关”,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祥和的春节。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毅澜同志作总结,他指出:村级党建述职述廉述稳工作,是镇党委对村级党组织全年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检阅,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推进村级干部管理的重要手段;更是检验农村干部工作成效,推动农村重点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对于调动广大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各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要能够解放思想,带头为社区办实事,服务好群众,做一名能谋划、敢办事、会办事、能办成事的村中带头人。

  时代的使命荣光,激励我们只争朝夕;群众的殷切期望,鞭策我们不负韶华。库庄镇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赶超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库庄更加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