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镇多举措持续抓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9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组织召开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大家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成立以镇长任组长的冬季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各行政村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建立镇村两级包保责任制,夯实责任,明确目标,狠抓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改善、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宣传、冬季治安巡逻等工作,充分利用村室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子滚动屏、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焚烧秸秆对空气质量的严重危害,全面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和环保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入到禁烧工作中,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网格管理,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对田间地头、路边沟渠、村组农户、镇村干道等区域的排查,将农作物秸秆、垃圾、落叶等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坚决消除焚烧隐患。组织召开保洁员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各村保洁员既是保洁员、宣传员,又是禁烧工作监督员,协助配合搞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四是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启动冬季禁烧巡逻机制,各村组织巡逻队,对重点部位、垃圾秸秆堆放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全镇范围内巡查无死角、无遗漏。将冬季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奖罚,确保全镇实现零火点、零焚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