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多举措推动建强组织堡垒 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5 09: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层级化”建强队伍巧解组织难题。茨沟乡持续加强乡党委班子建设,健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强化督导督学、促进学用结合,乡村两级班子队伍逐步优化。

二是“创新化”建立机制破除治理瓶颈。为推进基层民主、突出系统治理理念,茨沟乡以“党建+自治、法治、德治”的“三治”融合为抓手,依据村规民约进行调解,形成合力化解矛盾纠纷,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难事不出村的工作目标。

三是“高效化”做优措施攻克服务短板。紧扣脱贫攻坚工作,推行网格化服务模式,深入村中开展“感恩教育”,在大宣讲中讲清楚惠民政策、解答好群众问题,畅通服务渠道。

四是“公开化”保障权益打通党群联系。积极落实村务公开要求,该乡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实行“四议两公开”机制,加强村务监督,推动形成村级事务大家议、大家定、大家评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