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紫云镇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1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与县消防部门联合入村进行实例宣讲,普及防火知识等方式,从防火知识、防火的重要性、火灾的危害性三个方面加大宣传,让全民树立防火意识。张贴100余副防火标语,召开10次群众大会扩大森林防火宣传的深度、广度和密度,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二是加强火源管理。明确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对森林火灾易发区实行严密监控,要求各村组织专门巡逻队在山头、路口和火灾易发地段巡逻检查,禁止群众野外用火。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现火情或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并采取措施,做到巡察到位、联动到位、督查问责到位。

目前共查处查处野外用火4起,当场制止3起,及时补救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