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山头店镇:大力治理乡村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3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成果,配合环境连片治理,创建村民和谐宜居环境,近日,山头店镇以“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主题,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村民素质。镇政府成立宣传队和专项领导小组、建立监查督导队伍,按照工作职责,通过村宣传栏、微信群、村室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了上下联动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氛围,使群众讲文明、讲卫生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大大提升。

二是强化检查督导、巩固环境整治。为营造常抓不懈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良好氛围,镇创建办不定期对全镇(35)个行政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导,通过粘榜排名、奖优罚劣激发各村干部积极性。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强协调,合力推进, 广泛发动群众开展针对村道为主的清垃圾、清秸秆、清杂物的“三清”活动,彻底消除各村卫生死角。

四是强化监管,夯实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强化责任主体,制定可行方案,建立有效机制,采取得力措施,强化年底考核,提升整治水平和质量,扎实做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