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丁营乡:强筋壮骨、锤炼党性的主阵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9 10: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基层党员在哪里聚集,党校教育就往哪里跟进。近年来,襄城县丁营乡党委以党校建设为抓手,对乡镇党员干部进行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把党校建设延伸到基层,把党校课堂延伸到干部身边,努力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为基层党建“强筋壮骨”,为乡镇发展添砖加瓦。

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领导机构,由乡党委书记任校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任副校长,抓党校日常工作。组织、宣传干事具体负责实施党校的制度、计划、目标,校务成员负责组织协调教育教学工作。形成书记亲自抓,组、纪、宣密切配合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保证基层党校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任务的圆满完成。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将乡二楼会议室作为办学主课堂,可容纳100多人。规范上墙,制度悬挂。党校教室内悬挂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图、“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版面,丰富党校文化气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严格落实“六有”标准,建强建好主阵地,配强配足工作队伍。

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结合本乡实际,联系县委党校优秀讲师到校授课。同时,从包乡县级领导干部,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同志,本土优秀支部书记和致富能手中确定党校专兼职教员。充足的师资力量,保障我乡党员比较系统的学习理论业务知识,党校自身建设也得到完善。

丰富教学内容。采用自学和集中办班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等;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学员集中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做到自学有心得,研讨有记录,力争使培训取得实效。教育内容上不断丰富,提高了乡镇基层党员、干部的文化知识结构,为我乡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