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山头店镇积极做好首山绿化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8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首山修复生态工作,近期山头店镇积极行动利用秋季调茬时节加快推进土地预留,为首山绿化和明年第三届油菜花节顺利举办打好基础。

一是成立专班,加强领导。成员以人大主席为组长,首山修复生态工作专班,沿首山8个村支部书记为专班成员,切实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划主区域,强化宣传。山头店镇涉及8个行政村,涉及首山绿化面积2200亩,大部分区域在环山北路以上至山顶。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召开不同层次工作会议传达精神,印发公告进行张贴,对农户发放告知书,让群众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接受在划主区域不栽植高杆植物,主动栽植油菜和特定林果,保证生态效果。

三是摸清底子,逐户施策,结合退耕还林底册镇村干部逐村逐户的去落实,对种植树种进行确认,主动联系有种植意愿大户去承包,对家庭缺劳动力的农户进行帮扶措施消除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