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发挥党校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信息时间:2019-09-17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双庙乡党委高度重视乡党校在党员干部素质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坚持“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乡党校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该乡坚持“党校必须姓党”,突出政治引领,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主任的校务委员会,并设立了办公室,配备了工作人员,定期召开校务联席会议;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培训场地、有师资队伍、有培训计划、有管理制度、有培训经费的“六有”标准,加强了党校阵地建设,配备了专门图书室,设置了党校办公室,制定完善了相关制度,更新了一批教学设施设备,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营造了一种舒适的学习教育环境。

在此基础上,该乡党校制订年度培训计划和培训任务,做到每月举办一期培训班,按照“政治理论+党性锻炼+实用技术”模式,坚持以理论教育强素质,以政策教育增才干,以实用技术教育长本领,加大对全乡党员的培训力度,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为了内外兼修、建强用好乡党校,该乡在教学内容上,不但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还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基层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等有针对性地开设培训课程;在教学效果上,重点突出教、学结合,每次集中学习后,分组座谈讨论,确保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

据了解,该乡党校建设以来,基层普通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有了较大的提升,在各领域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层发展稳定大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