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姜庄乡三举措强化“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7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一步维护“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姜庄乡紧紧围绕建设“四好农村路”总体目标,立足自身实际,从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的基础条件出发,全面致力于农村道路的管护工作,全面提升道路质量和标准。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悬挂宣传横幅、书写墙体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式宣传,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四好农村公路”创建氛围。截至目前,全乡共悬挂宣传标语42条,书写标语24条,发放宣传单130余份。

二是强化机制,推进养护。成立巡查小组定期深入姜紫路、洛界路沿线开展巡查“提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取得实效。实现由以单一公路养护为主向建管养以及美化、绿化、秩序等综合管理转变。

三是常态管理,不断改观。定期开展路肩培土、道路修复、杂草清理、清扫保洁及绿化带修剪,实现了道路管护常态化。同时,对各村的保洁、管护情况定期进行督导检查,考评情况和各村绩效相挂钩,倒逼各村学先进、找不足、补短板,全力推进农村公路环境面貌不断取得新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