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双庙乡:加快烟叶种植模式升级 建设强乡富民美丽双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县委、县政府对2020年纯作烟种植的工作要求,双庙乡党委、政府立即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研究、规划制定2020--2022年纯作烟种植工作。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模式,组织召集党政班子成员及村支部书记外出实地考察纯作烟种植,并从烟叶育苗、小苗移栽、烟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烟叶烘烤等方面现场进行经验交流。

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推进会、座谈会,结合乡域实际,从土地流转、烟叶种植模式转变、纯作烟种植优惠政策补贴、烟叶工业现状及需求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积极引导烟农打破传统“麦烟套”种植模式,以提升烟叶内在品质、增加烟农经济收入为着力点,鼓励引导群众实施规模化纯作烟种植。

截至目前,经过乡党委、政府及32个村支“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规划实施2020年前卢村、草寺村、菜园刘村三个“千亩方”纯作烟种植示范区,全乡规划完成11000亩的纯作烟种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