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多措并举做实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湛北乡把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工作作为提高脱贫质量的具体举措,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切实摸清底数。组织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按照调查全面信息、突出就业流向、务求统计精准的总体要求,全面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意向和贫困劳动力相关信息,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为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推进劳务协作。结合全乡实际制定了就业扶贫车间、乡村公益性岗位等方案,帮助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在全乡贫困户中,共安置保险协管员、产品宣传员、劳动就业等岗位200余人,通过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提高了贫困人员经济收入。

三是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充分整理各类培训资源,结合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及市场需求,实行培训学员“点菜”、政府“买单”,并采取定点培训机构“专班集训”、 “送课下乡”等方式,组织开展家畜饲养、电工、焊工、林果种植、保险宣传服务等技能培训。推动贫困劳动力由“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使其学到真本领,实现了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保稳定、以稳定促和谐的目标。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技能培训3期,培训贫困劳动力86人次,增强了其就业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