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范湖乡:发展西瓜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嫩秧满棚绿如茵,果实累累庆丰收。5月21日上午,由范湖乡党委政府主办的范湖乡油坊孙村2019年首届西瓜节开幕,全面展示范湖乡西瓜产业发展的成果。

开幕式现场,民俗歌舞表演、瓜王评比、吃瓜比赛等一系列以西瓜为主题的趣味活动让现场笑声不断,群众既玩得开心又饱了口福。

在瓜王评比中,5号瓜农孙广恩凭借15.4斤的西瓜获得了瓜王的称号。孙广恩告诉记者他是村里最早一批种植西瓜的人,已有七年的种瓜经验。西瓜一亩地能产七千多斤,俺那土质比较好一点,西瓜比较甜,质量还好,皮薄。我们现在发展这西瓜、菜棚,以后还发展果树,还准备种吊瓜、甜瓜、绿宝(品种),以后越来越效益好。

肥沃的土壤、优良的环境,使油坊孙村的西瓜香甜脆爽、品质上乘。油坊孙村瓜农在西瓜种植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保障了西瓜绿色、生态、无公害的特色,赢得了的良好声誉。

据了解,近年来,油坊孙村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两委干部带领群众发展大棚西瓜种植,以集体经济为主体,以支部作引领,积极推动集体经济+农户的立体化产业发展模式,因起步早、发展好、步子稳、见效快,在大棚果蔬种植上走在了全乡前列。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亲身试、带头干的方法,油坊孙村破解了地势偏,资源优势不明显的农村发展难题,经过近5年的努力,现在已发展大棚24座,种植面积达80余亩,带动全村群众共同致富,已逐渐成为范湖乡的特色产业。

范湖乡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介绍说:“范湖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狠抓农业结构调整,把发展果树大棚经济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着力点精心打造,探索出了一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好路子。此次活动主要是以瓜为媒,打造品牌,服务百姓,达到以西瓜促产业,以西瓜助农富的目的,进一步展示范湖乡对外形象,打造“生态范湖,瓜果之乡”襄城东方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