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吹响干群集结号 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3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今年夏季麦田防火秸秆禁烧工作,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空气质量,5月22日上午,湛北乡组织召开2019年度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动员全乡上下提振精神,形成合力,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赢麦田防火秸秆禁烧攻坚战。

湛北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机关全体干部、21个行政村村组以上干部、乡直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派出所全体干警、教管办全体工作人员、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湛北乡党委书记姚鹏强调,全乡各部门、各行政村,要充分认识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当务之急抓紧抓好;要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广播、横幅、标语、宣传车、“两书一信”、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和各种会议,广泛宣传,不留死角和盲点,真正达到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要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党政同责、疏堵结合、奖惩并举、全面禁烧”的原则,各村要切实做到“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科学设置网格值守点,成立应急分队,制定防火应急预案。三夏”期间,各管理区领导、各村主要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人、机、地有机结合管理,收、种、禁一体化作业,确保全乡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各管理区、各村在禁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农民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教师、学生、村医生、低保户、农机手和应征入伍青年的积极作用,调动方方面面的有效力量参与禁烧,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投身秸秆禁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厉打击第一把火,对发现的情况要及时处置,实行上限处罚,作为反面教材在全乡通报,起到震慑作用。帮助群众从思想上树立“不敢烧”、“不愿烧”的意识,从而达到全面禁烧目的,坚决打赢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湛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永涛在部署禁烧工作时提出明确要求:各管理区、各村要按照乡政府禁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履行禁烧目标责任书,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包保责任制,确保每台收割机、每个地块都有责任人;要加强隐患排除。对麦田周边企业、厂区、农户电路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收割机等农业机械进行检查验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检修整改;充分发挥“蓝天卫士”千里眼作用,指定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全天候观测全乡秸秆禁烧工作情况;乡纪委、党政办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全天候督查乡村干部和禁烧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确保秸秆禁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乡村两级成立秸秆禁烧应急分队,配齐配足消防工具,加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大对焚烧秸秆、恶意纵火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擅自焚烧秸秆和恶意纵火人员严查重处。

会上,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亚甫宣读了《湛北乡2019年夏季麦田防火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管理区区长代表、村支部书记代表及派出所所长就全力做好今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管理区、各行政村向乡党委递交了《湛北乡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