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姜庄乡四举措部署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2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组织,以党的领导贯穿全局。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各区委书记为副组长,全体机关干部为工作组成员的全乡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先行召开村级干部禁烧工作协调会,传递上级工作部署,汇集村级禁烧意见,构建统一的乡村两级决战禁烧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宣传,以积极引导助力禁烧。充分发挥各村广播、黑板、公示栏等多种方式,利用集市、巡查车进行宣扬,共悬挂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标语40余条、刷写标语38条,发放宣扬页1000多份,同时引导大众积极参与和监督,营建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加强了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和指导工作。

三是精密部署,以周密计划战略指导。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集宣传、组织、协调、督查、考评于一身的详细实施方案,构建细化责任的秸秆禁烧组织管理体系。

四是“防”“治”结合,以应急管理强化预防。制定应急管理预案,针对干热风、暴雨等自然现象,进行农田水利设施排查、维护,增强自然灾害抵御能力;针对紧急时期随意上坟等隐患活动,加强各村宣传,督促各村建立排查台账,形成“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