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五举措”做好兜底保障助力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汾陈镇严格按照镇党委提出的“严格把关、分类施策、定期考评”要求,全力做好2019年度社会兜底脱贫动态管理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加强领导。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为成员的社会兜底脱贫动态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严明责任,坚持标准,规范操作。

二是严格标准,准确把关。严格执行组织兜底对象听证制度,严把“五关”:即政策执行关、入户调查关、听证评议关、公开公示关、审核审批关。

三是加大宣传,组织实施。召开乡村宣传动员大会,组织乡村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和省市县关于社会兜底脱贫工作实施意见,全面掌握工作任务和相关政策,利用镇政府QQ群、短信、电话、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做到兜底政策深入人心,户户知晓。集中精力,精准兜底,精准施保,确保社会兜底脱贫动态管理工作按期完成。

四是严明纪律,强化督查。严格按照上级兜底脱贫精神,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严禁将兜底指标分配到村到组,严禁拆户分户,严禁一人打伞多人乘凉,严禁村民组平均分配,严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在工作中,凡发现违背兜底政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实追究领导责任和具体经办人员责任。设立专门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处理举报信访案件,纪检部门要全程跟踪,监督、检查、指导,杜绝违纪违规案件发生,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做到“应兜尽兜,应退尽退”。

五是全面公开,接受监督。设立公开栏,对村评议结果在公开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一个星期,并认真应对社会各界的监督及质疑;对各村上报的评议结果在镇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