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多举措做好麦田“关键期”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0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是小麦成熟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辖区内群众取得丰产丰收,茨沟乡加强服务,积极引导,多举措做好小麦后期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利用宣传横幅、宣传页、村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当前时期麦田管理知识,提高群众的麦田管理意识和能力。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组织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联合包村干部和各村组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近距离指导群众作物管理技术,帮助群众解决在喷洒农药、麦田管理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加强麦情监管。针对近期干旱天气较多,抽派技术人员到不同区域,实地查看小麦长势,对病虫害防治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群众做好当前小麦白粉病、叶松病以及蚜虫等各种常见病的防治工作,确保小麦后期成长。

四是加强农药监督。组织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资销售点进行督查,严查假化肥、假农药,确保群众用到放心的农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