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茨沟乡多举措开展春季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1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近日,茨沟乡组织食安办、安监站、派出所、教育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对全乡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排查活动,确保校园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成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工作,加强对全乡校园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板报等宣传方式,进行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促进家校齐抓共管,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加大安全检查。对全乡学校的消防安全、安防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校园老楼危楼和教室、宿舍、锅炉房、储藏室等要害部位以及用电设施等关键环节的排查整治;对校园食品存放是否规范、虫蝇措施是否到位、消毒设施的使用以及留样工作等,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检查;对全乡校车数量、安全状况、运行管理、驾驶人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逐车逐人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全面查找校车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