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汾陈镇扎实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1 0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建设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近日,汾陈镇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安排,在辖区内扎实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召开全镇植树造林动员会,动员各村、各单位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精心谋划、组织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制定春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成立了植树造林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细化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齐抓共管,楔死责任。围绕各行政村荒地和道路、河道两侧的植树造林重点安排专人负责,任务分解到各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镇党政班子成员及机关包村干部按照分包范围,把春季植树工作放到重要位置,现场督查指导。

三是强化管护,确保质量。为全面提高绿化质量,严把“苗木、整穴、栽植”关口,选择优苗、大苗、壮苗,坚决杜绝小苗、劣苗和弱苗。并以村为单位,落实好新栽植树木浇水、培土和后期的涂白、修剪工作,确保树苗种植成活率。

目前,该镇已完成女贞、木瓜、高杆石楠等绿化苗木栽植12000余株,其中,大叶女贞4000余株、木瓜3000余株,高杆石楠50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