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多举措强化林木管护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1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巩固创森成果,确保新栽树木成活率,近日,湛北乡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新栽树木管护培育工作,确保种得下,保得住,活得好。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广播、悬挂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在全乡形成护树光荣,毁盗树苗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通过与种植户签订责任书的方式,将乡、村及种植户之间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明确,给种植户吃下定心丸,让种植户切实解除思想上的顾虑,从而增强护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组建护林队伍。组建护林队伍,对绿化面积进行责任区划分,并在所处责任区的醒目位置设置责任区位牌,明确职责和范围,确保管护责任人员责任落实。

四是加强巡逻密度。组建义务巡逻队伍,不定期对辖区林区进行巡逻,及时查处毁盗树木的违法行为,并对毁盗树木人员按上线处理,确保查处一起,警示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