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颍桥回族镇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19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组织,完善防控措施。成立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做好养殖户的排查工作,要求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畜牧站加强对全镇防疫工作的指导和督察,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扎实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广播、宣传车等载体,积极向农户宣传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防疫工作人尽皆知,家喻户晓。

三是全面防疫,消除隐患。严格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做好畜禽的预防接种工作。防疫人员在入户进种疫苗的同时,做到免疫档案填写规范、准确,确保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四是加强监测,提高预警能力。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人员深入开展疫情排查,特别是“非洲猪瘟”疫情,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确保疫情信息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已经对全镇5个行政村23户做了畜禽防疫,均无发现“非洲猪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