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紫云镇以卫生整治推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7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紫云镇念好全域无垃圾“治、建、提、树”四字诀,着力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优化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以“治”为根本,彻底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引导各村发挥广大党员和村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广大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深入查找、整治农户前后院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

以“建”为基础,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组织各村在已施行《村规民约》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完善,按照“周查月评季考核”的方式,借助“环境卫生评比公示栏”进行激励亮丑,引导群众自觉革除行为陋习,培树文明新风。

以“提”为关键,不断提升群众综合素质。以转变群众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出发点,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努力提升群众思想认识,不断转变思想观念。

以“树”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积极开展环境卫生评比,通过评比为鞭策,倒逼环境卫生整治,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