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丁营乡多措并举保障冬小麦安全越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7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证冬小麦安全越冬,丁营乡通过多项措施,积极帮助指导农户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为夺取明年夏粮丰收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全乡实际,充分利用微信、横幅、板报以及发放宣传纸等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冬季小麦管理的好方法、好经验,冬季麦田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及小麦冬季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户加强冬季小麦田间管理能有效增产增收的思想认识。

二是强化组织引导。指导农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小麦苗期管理,重点做好防低温、病虫害防治工作,指导农户施用土杂肥进行培土,及时搞好除草、除病虫的综合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越冬菌源,为明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提升服务能力。针对部分群众对冬小麦保护认识不足的问题,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根据小麦长势,实地进行指导培训,积极做好冬小麦护青防冻工作,为农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全面提高冬季小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