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三到位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6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气温持续走低,环境持续保持阴冷干燥状态,为杜绝乡域内森林覆盖区域枯枝落叶增多而引发的森林火灾等情况,湛北乡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与各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明确乡包村干部承担所包村监管责任,实行双重负责制。同时,在全乡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全乡共同防火体系。

二是营造氛围到位。各村除了在醒目地点张贴宣传标语和树立永久性防火警示牌外,还必须将防火工作会议开到全乡各个组,做到逢会必讲,见缝插针地宣传防火知识,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浓厚防火氛围。

三是监督管理到位。严格执行“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层层分解森林防火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成立督查组,每天不定时对防火宣传、护林员上岗等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人员到位、组织到位、盯防到位,力保不发生火灾。

截至目前,该乡已在各森林区域设立警示标志牌50块,每村落实监控责任人7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6次,努力做到防控结合,预防为主,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