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颍阳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改造”进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6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厕所革命”的指导思想和战略部署,把农村“户厕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作为打破人们沿袭几千年陈规陋习,实施文明生活方式的突破口,精心安排,全盘规划。于1月12日上午召开了全镇“户厕改造”动员大会,并采取多种宣传渠道和方式,使农户的厕所改造深入人心,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二是借鉴外乡做法。组织村支书集体到湛北乡进行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厕所改造给农户带来的生活便利和洁净环境,借鉴项目实施办法,打消坐等补贴、期望政府包揽的消极思想,树立马上行动、坚决完成的责任意识。

三是坚持示范带动。元月份,首选槐树王、郝庄两个村为试点村、示范村,工程先行一步,树立好示范样板,让其他村跟进效仿,迅速展开。另外,每个村的党员干部带头,先行改造,给周围的群众现身说法,带动更多的农户自觉实施改造,计划在2月底以前,全镇务必完成1000户的改造任务,年内所有农户完成改造。

四是严格工程标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观念,与信誉好、施工技术过硬的工程队签订施工合同,加强材料质量把关,实行工前、工中、工后监督,把此项工程做成优质工程、群众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