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库庄乡五种机制做好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7-13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突出主线,建立信访工作考核责任机制。做到坚持领导班子按季听取信访工作汇报,重要信访件真正做到有人管、不积压。二、突出法律宣传,建立信访工作的教育机制。邀请司法所参与信访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法律和他们直面群众能利用工作优势对涉法信访件问题提供义务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的优势作用解决因法律知识缺乏,法制淡薄而引起的信访 三、突出信息网络建设,建立信访工作的超前预测和防范机制。建立信息排查制,同时向相关部门互相通报情况,便于相关部门对一些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的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防患于未然。四、突出制度建设,建立信访约束机制。做好信访工作必须把完善信访制度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用严格的制度来约束,用《信访条例》来规范信访人行为,保证信访工作的有序进行。五、突出队伍建设,建立信访督办机制。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干部从事信访工作并加强培训,同时建立信访督办制度,对确有道理而应该解决的,要加大交办、督办力度,督促有关单位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