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麦岭镇积极推行阳光计生亲情服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7-12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麦岭镇通过推行阳光计生亲情服务,强化政务公开、村务公开,让群众及时透明地了解本镇计划生育工作情况。使计划生育这项国策的执行力和公信力明显增强,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是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按照依法、便民的原则,让群众明白了政策规定、自身权利、服务项目、办事过程及维权的途径和方法。真正把政策交给了群众,把权力还给了群众,把承诺兑现给了群众。二是积极开展双评议活动。该镇印制了请农民兄弟姐妹评计生请流动人口评计生评议表,并抽调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聘请群众监督代表,组成了评议小组,分赴28个行政村和镇区发放评议表,接受群众评议。三是开展好各种便民维权服务活动。该镇以便民服务大厅为平台,在全镇推行全程代理服务制。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的政策咨询、问题投诉、建议意见反映,切实有效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镇便民服务大厅24小时有人值班,并设有服务电话,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该镇通过推行阳光计生亲情服务,消除了干群间的隔阂,找到了干群间的共同点,密切了干群关系,架起了互信的桥梁,促进了人口计生工作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