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乡镇动态

湛北乡大学生村干部积极服务“三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6-23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收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切实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湛北乡大学生村官在这项工作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成了老百姓的宣传员、指导员和督查员。

一是当好宣传员。全乡大学生村官通过广播、标语、横幅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使群众认识到随意焚烧农作物秸秆不但浪费物质资源,而且烟雾弥漫,污染环境,会给生产生活和经济建设带来各种不良影响,起到了走访群众和宣传党的政策的双重作用。

二是干好指导员。全乡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自己学习的农业专业知识,深入到田间地头,从三个方面做好指导工作:一要收好,要立足于抢收,防止天气干扰,实现颗粒归仓;二要种好,“春争日,夏争时,五黄六月争回耧”,要算时间、抢季节、争农时,千方百计组织好夏种;三要管好,坚持“种子落地、管字上马”,切实做到细管、精管、快管。要及早浇水、科学灌溉,搞好中耕、松土保墒,合理追肥、提高肥效,提早防范、防治虫害,努力争取秋粮有个好收成。

三是做好督导员。在服务“三夏”工作中,全乡大学生村官按乡党委、政府要求,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分地块、包责任区,切实执行责任到人制度,督导全村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各项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湛北乡全体大学生村官以做好“三员”为目标,积极投身于“三夏”工作中。经过努力,截至目前湛北乡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三夏”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湛北乡陈洲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