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张国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4-03-29 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县长张国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工作事项。县领导贺红旗、赵丹、常皓、焦荃海、刘俊业、邴娅、李刚、李国伟出席会议。王振东、闫奎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科技引领,厚植综合优势,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坚持协调联动,聚焦优势产业补链强链延链,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为突破口,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厚植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深化基层治理,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严格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防止失统漏统,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正的《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好排查治理。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监管检查,对各自辖区内存在的风险隐患了然于心、全面整改,持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拟评选表彰县污染防治攻坚和“无废城市”创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情况汇报。强调要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严把项目环评关口,加强巡查、加大执法,及时发现和查处水、大气、土壤污染等方面问题,注重标本兼治促长效,推动县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方案》文件精神,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强调要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周密安排、务必形成合力,把此项工作当做当前的重中之重,全面梳理盘点所承担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下一步计划,做到底子清、问题明、措施实,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县人大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