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张国平:督进度 强管理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4-03-14 09: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下午,县长张国平实地调研春季农田水利大会战及麦田管理工作,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大会战,抓紧抓细抓实春季小麦田间管理,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副县长李国伟参加调研。

库庄镇大庙村、双庙乡付庄村和颍阳镇新杨庄村的农田水利沟渠疏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成后将实现能排能灌、旱涝保收。


在施工现场,张国平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后指出,农田水利是农业生产的命脉,农田水利建设是发展所需、职责所在、群众所盼,要切实增强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量、督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农田水利大会战取得实效;水利局要关注县域内主要排水通道的连接贯通,通过集中清理、疏通沟渠,着力实现县域内及各乡镇大小沟渠互连互通、多源互济,确保旱能浇、涝能排,为农业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各乡镇要抓住重点,摸清往年汛期时农田的内涝底数,精准施策、分类实施,逐一攻坚;要突出高标准、高质量,严把质量关、进度关、验收关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标准验收、拨付,确保工程质效;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打基础、利长远、聚民心,积极组织发动引导群众,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到农田水利大会战活动中,形成群策群力工作合力。


当前正值春管的关键时期,麦田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无人机正来回穿梭喷洒农药,张国平来到田间地头,俯身仔细察看苗情长势、土壤墒情,与农技人员深入探讨交流,了解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国平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根据小麦生长情况和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农技专家进田下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组织指导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清底数、明目标,图表并用精准核实汇总村、乡、县耕地亩数,农作物种植品种、产量等信息,绘制农业种植结构图,持续推进农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