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范耀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4-03-11 11: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范耀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县领导张国平、李静、贺红旗、方景昭、张智勇、甄要辉、赵丹出席会议。胡德强、韩培鑫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襄城。

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开发区建设科技创新转化地为目标,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领域持续发力,深入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培育新质生产力发展新动能;

要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发展方式创新,抢占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赛道;

要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以开展首批国家碳达峰试点为契机,支持企业创新技术、更新工艺、升级设备、优化流程,塑造新质生产力发展新方式;

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借鉴外地先进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改进工作方法,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农业产业、教育医疗、城镇化、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奋力书写好现代化襄城答卷。

要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县两会、县开发区“二次创业”动员大会精神等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全方位梳理盘点工作思路、主要指标、重大举措、重点项目,持续完善提升全年工作的思路举措、重大工程、重点支撑、重要抓手,确保全市两会精神在襄城县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襄城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强调,示范创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创建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着力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个性问题精准制定破解方案,对共性问题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常态化推进府院联动建设,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在营商环境、行政决策等方面下苦功、出真招;要加强组织领导,用好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这一重要抓手,将法治建设列为平安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和督查巡察重要内容,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形成同频共振、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