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人民政府和许昌市工信局举行联学共建座谈会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4-03-11 11: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下午,襄城县人民政府和许昌市工信局举行联学共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襄城新型工业化建设。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亮,县领导张国平、贺红旗、常皓、李卫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襄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市工信局对襄城产业集群培育、企业培育、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二次创业、“一转带三化”、化工园区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王金亮以《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要强化学思践悟,深刻把握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要扛稳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凝聚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重大意义,为襄城县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提供了理论遵循。

县长张国平指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的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推动襄城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襄城将立足县域实际,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为主线,坚持按企业、行业分类,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并希望与许昌市持续深化合作,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帮助襄城找准问题、解决难题,推动更多学习成果在襄城落地转化;襄城要抢抓发展机遇,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工业持续转型升级,助力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