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召开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4-03-04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下午,襄城县召开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当天上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果树进村观摩评比情况进行点评。县领导范耀江、李静、胡德强、韩培鑫、贺红旗、方景昭、高歌、张智勇、常皓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范耀江指出,此次观摩活动既是一次集中检阅、相互比拼,也是开阔视野、博采众长,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的有效举措,各乡镇要对标对表、取长补短、比学赶超,不断丰富创建形式,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抓,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对村内坑塘两旁、背街小巷、道路沿线、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脏治乱,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助推人居环境“亮、净、美”。

要紧抓果树进村工作。抓住春季造林黄金时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选取适宜的树种,迅速掀起“果树进村”高潮,持续巩固提升“果树进村示范村”建设水平;要抓紧对城区、城郊周边、国省干道两侧绿化树补植补栽,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要加强指导,提升水平。乡村建设办公室和水利局要分门别类专门研究,拿出排水沟维修、管道堵塞、坑塘和臭水沟专项治理方案,给乡镇拿出具体指导意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要坚持“听民声、聚民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的发展思路,结合各村产业发展、文化传承、民风民俗等进行实用性规划,让乡贤能人、村民代表等积极参与到村庄规划编制中,用心、用情做好村庄实用性规划。

范耀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领导力,有清晰正确的工作思路,有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做到说话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进”、干事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得起”、承诺让党员干部群众“信得过”,在工作中要思路清、重点明、措施硬,以实干体现人格魅力,以人格魅力赢得大家认可,让大家有干头、有奔头,愿意跟着干,以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奋力书写勤勉履职、担当作为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