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4-02-26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上午,襄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县文博中心主会场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范耀江、张国平、李静、胡德强、王振东、张萌萌、王荣德、冀超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德强主持会议。

韩培鑫、贺红旗、方景昭、高歌、张智勇、甄要辉、赵丹、刘仲豫等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91名,实到代表28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票决确定了襄城县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书面审议表决了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襄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襄城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襄城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襄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襄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襄城县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强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致闭幕词。胡德强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襄城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襄城县建设许昌新兴产业增长极,打造千亿级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开发区的冲刺之年。各位代表要以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顺应创新引领的大势、壮大产业集群的优势、永葆改革突破的气势、适应城市转型的趋势、巩固风清气正的态势中争做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襄城实践。


胡德强强调,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必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各级人大代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出实招,在推进动能转换上求创新,在深化城乡融合上做表率,在厚植生态优势上讲实效,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拼全力,以县委决策部署为“风向标”“指挥棒”,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必须务实重干敢担当。紧扣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争做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标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咬定目标,盯紧任务,锲而不舍、抓出实效。


胡德强说,蓝图已经绘就,逐梦唯有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勇立潮头,继往开来、善作善成,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绚丽篇章,为跻身全国百强县的发展目标、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襄城实践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