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范耀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3-12-11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县委书记范耀江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7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如何把好干部用起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张国平、李静、胡德强、贾楠、方景昭、高歌、张智勇、甄要辉、赵丹、刘仲豫、常皓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干部选拔和使用过程中,要严把政治关。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严把能力关。结合一贯表现、应急处突、群众口碑,全面查考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执行能力,扎实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使干部练就堪当新时代重任的过硬能力素质。

要严把品行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培养选拔干部标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要严把作风关。仔细甄别干部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切实选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秀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选用作风好、群众服的优秀干部。

要严把廉洁关。必须查清查实干部的廉政情况,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加大干部监督管理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政治生态。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深入排查整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九查一打”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专班+专家”检查等模式,全面、细致、深入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从严整治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仓储行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矿山、燃气、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工贸行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