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莅襄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3-12-11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带领调研组到襄城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庆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军,县领导范耀江、张国平、张智勇、常皓、李卫权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平煤神马首山碳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襄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基本情况汇报,了解襄城县贯彻落实全省“六查一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短板弱项,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常万琦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力度,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形成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六查一打”工作深入开展,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

就做好化工园区建设,常万琦要求,要做好园区规划设计,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的经验做法,合理利用园区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化工园区建设提质增速,引领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依规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化工园区建设要求,持续推进襄城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要联动建,加强与上级联系,强化与院校合作,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化工园区高质量建设;要探索建,坚持理论先行,从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探索园区发展路径,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要专业建,确保人才专业化、设施专业化、运行专业化、监管专业化,实现化工园区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