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襄城县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在第三工业区正式揭牌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3-12-08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襄城县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在第三工业区正式揭牌,实现“一站式”便利解决所有物流寄递需求,提高配送服务水平。副县长李刚出席揭牌仪式。


襄城县寄递物流共配中心位于库庄镇徐冢村阿里山路北段东侧,共占地25亩,地上厂房面积3272平方米,将邮政、京东、丹鸟等多家快递公司集中了起来。新建成的118格口自动分拣设备,最大日邮件处理能力达到7万袋(件),是一处集仓储、分拣、自提、收寄等功能于一体的寄递物流共配中心。


襄城县寄递物流共配中心于今年的10月12日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处理邮政进出口邮件近163万件,社会快递自提邮件超13万件。

另外,襄城县还建成了麦岭镇、姜庄乡、颍阳镇3个乡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同时,还设置了工业品下乡前置仓、农产品上行公共仓,整合运用下乡物流资源,开展上行物流配送,让村民们可以不用出村就能拿到自己的快递,新配备的快递货运车辆,让土特产、农产品在当天就运送出去。预计今年年底还将建成10个乡镇物流共配中心。


“各公司的快递都放在一起,我出去买个菜的工夫,就能把快递都取了,真是太方便了!我要给你们物流共配中心点一个大大的‘赞’!”作为一个网购达人,襄城县姜庄乡的居民刘大姐经常网上购物,有时一次回来多个不同的快递包裹,如果想要包裹一趟取完,要跑多个快递公司,自从姜庄乡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建成,刘大姐一趟就可以取走所有快递,极大地方便了她的日常生活。

近几年,襄城县以建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抢抓机遇、重点突破、创新发展,通过整合物流快递企业、孵化新型城乡物流快递公司,推动电子商务在便利农民生产生活、加强农村产品上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