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委书记孙毅调研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全县部分高考考点,实地调研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以极端负责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心全力为高考学子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护航学子顺利高考、成就梦想。县领导赵丹参加调研。


在县教体局考务指挥中心和考区保密室,孙毅实地察看了解考务指挥平台运行情况和保密室视频监控、安全保卫和试卷运转分发等情况,叮嘱要从严组织、从严管理,抓实抓细高考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在襄城高中和县职教中心两个考点,孙毅认真检查入场安检设备和考点视频监控室、餐厅等重点场所,仔细询问考场设置、人员调配、食宿保障、应急处突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对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再梳理、再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风险排查,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孙毅强调,本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各级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最好的服务,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精心细致服务考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阳光高考。

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把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融入每一环节,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做细做实考点周边治安出行、医疗保障、防暑降温、餐饮卫生、电力供应、噪音治理等各项工作,形成分工合作、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高度凝聚工作合力,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要严肃考风考纪,认真执行各项程序规范,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加强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纪律教育,加大监考巡考力度,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高考公平公正。

要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餐饮安全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留样、消毒等各个环节,增加食品取样抽检频次,提升学生就餐质量,全力守护师生就餐安全。

调研中,孙毅还详细了解各学校办学特色、学生数量和历年高考情况,强调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高中教育优质化、特色化和多样化发展,持续擦亮襄城教育名片,推动襄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