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襄城新闻

县委书记孙毅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毅深入乡镇实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抓好夏粮抢收、烘干、收购等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康松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智勇陪同调研。


连续阴雨天对小麦影响有多大?当前抢收进展如何?在山头店镇孙庄村、湛北乡古庄村、丁营乡西杜村,孙毅走进麦田,捻麦穗、看品相、估产量,与农技人员、基层干部、种粮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麦亩均产量、收购价格以及受损情况。孙毅指出,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紧盯关键环节,集中人力物力做好抢收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利益。

在位于库庄镇的襄城县春秋种植专业合作社,孙毅详细了解了小麦烘干、收购等情况。孙毅强调,要抓好小麦烘干晾晒,充分发挥专业设备作用,开展好烘干服务工作,引导群众利用广场、学校操场、房前屋后、平整房顶等各类场所,尽可能挖掘晾晒空间,抓好湿粮晾晒烘干,防止潮湿发热霉变。

在调研中孙毅强调,要全力做好农机服务,精准掌握收割机的动态分布和流动情况,做好跨区农机的通行、接待、油品供应等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对接,科学调度,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力争颗粒归仓。要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引导各类主体积极入市收购,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加强市场监测,稳定市场预期,形成企业均衡收粮、农民有序售粮的良好局面;要拓宽不达标粮食收购渠道,发动饲料企业、酒精企业设点收购,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